祝贺 | 大邑这两所学校被评为四川省园林式单位

2022-06-27 17:32:40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命名了34个单位为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其中,成都占4潘家街小学、苏家学校榜上有名慕啦!

咱大邑这两家单位为什么能在全省脱颖而出?跟着小邑一起去看看吧!


    潘家街小学

潘家街小学自2018年开校以来不断强化校园育人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将学校园林绿化工作纳入五年规划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意识。

结合全县十大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举办知识讲座、环境调查等学习活动和环境日、无烟日、地球日、节水日等主题教育活动。

现在,校园内有绿化植物近70乔木、灌木、花草配置得当密度合理,生长茂盛,树型完整绿地内植物覆盖率95%以上。

矗立在学校教学楼前的槐树传播着槐文化让师生沐浴清新脱俗环绕学校围墙的蔷薇花每到花开时间整个学校都沉浸在花海,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苏家学校

2021年,苏家学校将绿色创优工作目标列入未来五年规划今年4月,又正式启动水乡苏家校园绿色创优底色行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为校园添绿、添色、添彩

利用红领巾电视台、广播、微信定期推送环保知识通过社会实践、主题班会专家讲座、学雷锋志愿者等活动开展环保活动,并建立师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树立绿色生态育人观

目前,学校绿化植物达70余种主要以园林植物为主绿地内植物覆盖率95%以上一草、一木、一花一亭、一絮、一楼恰到好处,相得益彰,七彩校园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为校园平添许多生趣

九十树龄的古槐树依旧生机勃勃见证着校园乃至雪山小城的绿色发展。

 

生态环境是大邑最具吸引力的宝贵财富未来,大邑将一如既往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呈现更多园林式让城市更幸福宜居。

上一篇: 大邑:全域大美林盘创新公园城市乡村表达
下一篇: 以廉洁政府的担当担责为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动态

Rele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