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谋发展 我县着重推介三大片区11个项目

2022-08-13 10:33:34


813日下午,在我县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聚落举行的四川省异地商会联合会拼经济、谋发展座谈会暨第二届五次会员大会上,县委书记连华详细介绍了我县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交通区位、投资环境等情况,并向20多家四川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代表作招商引资推介。

在安仁古镇国家5A级旅游片区,我县推介了沙渠未来公园社区、安仁博物馆岛、新场雪山水乡、王泗白酒产业园等四个项目,规划招引时尚运动、总部经济、商务会展、文博文创、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白酒、果酒等产业。

在三国子龙文化新城片区,我县推介了王滩湿地公园、子龙文化园、悦来古镇开发、雾中山旅游综合开发等四个项目,规划招引冰雪运动、酒店商业、商业街区、水上运动、山地运动、特色温泉浴疗酒店等产业。

在西岭雪山国际旅游度假片区,我县推介了西岭镇雪山飞瀑熊猫生态公园、花水湾唐王坝滑雪综合体、出江水润青梅综合体等三个项目,适宜打造瀑布森林旅游度假目的地、大邑第二滑雪场,招引酒店民宿、室内滑雪场、药疗康养等产业。

此外,我县还推介了雪山下的林盘聚落。大邑林盘资源丰富、类型多样、保存完整度较高,是目前全成都市大中型林盘数量最多的一个县,也是全市唯一的全域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示范县。目前,全县范围内规划了200个川西特色林盘,已经建成以南岸美村为代表的精品林盘85个。

据了解,省委工作会议后,全省上下掀起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潮,形成了发展高于一切、拼搏赢得未来的共识。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共有浙江、重庆、山西、河南、上海等27家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商会参加,大家听取我县推介后,对到大邑投资兴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四川省甘肃商会会长蒲茂表示:大邑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通过这次会议,我对大邑的了解更深了,下一步,四川省甘肃商会将带着会员企业走进大邑、宣传大邑、投资大邑。

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陈朝钦说:今天听了大邑的推介,收获非常多,大邑不仅非常美,也有很多商机,下一步,我希望带一些商会的企业多到大邑来走一走,因为大邑确实是个好地方。

会上,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强调,要切实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精确把握宏观形势和发展态势,从根本上解决认识问题,真正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异地商会要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抢滩未来赛道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以商招商上展现更大作为。

惠朝旭表示,省经济合作局将为异地商会拼经济搞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继续深化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增强开放平台话语权,共同打造异地商会联络中心,创新异地商会工作考核激励机制。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宇,县领导连华、金玉良、岳惠玉参加会议。

上一篇: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崇州市残联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
下一篇: 牵手5A安仁 《西进西进》电视剧在大邑开机
相关动态

Rele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