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5A安仁 《西进西进》电视剧在大邑开机

2022-08-17 10:31:14


演员何政军、陈若轩身着戏服,准备就绪,导演、剧务等工作人员在片场紧张而有序忙碌着.....作为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百部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四川省2021年度重大文艺扶持项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西进西进》812日在我县安仁古镇举行开机仪式。

电视剧《西进西进》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由四川省广电局牵头,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具体承制。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百部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四川省2021年度重大文艺扶持项目全剧以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从四川启程进藏、援藏、建设西藏的历史事实为故事蓝本,突出展现了革命将士以忠诚、坚韧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克服无数的艰难险阻、历经许多的生死离别,舍小家为国家,不辱神圣使命,实现了坚决把五星红旗插上喜马拉雅山,让幸福的花朵开遍全西藏的铿锵誓言,并流传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的革命故事。

该剧的主创团队由《逐梦蓝天》《温暖的味道》等剧导演李云亮,《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黄土高天》等剧编剧张强,实力演员陈若轩、毛晓慧、谷智鑫、张国强、何政军、伊丽媛等领衔主演,并由曾推出《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的1997》《湾区儿女》《经山历海》等央视一套热播剧的影视川军中坚力量——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旗下的新华影轩承制。

剧组在开机前,走访考察了国内多处知名古镇和景区,最终选择了大邑。在接下来的拍摄过程中,剧组将利用安仁古镇空闲的公馆资源、山丘区搭建外景基地,走进西岭雪山、花水湾景区拍摄外景。

据介绍,剧组最终敲定在安仁古镇开机,是看重安仁公馆老街、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等三大核心资源,还有全国最大保存完好中西合璧的老公馆群落。尤其是今年7月,安仁古镇景区被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邑在5A创建过程中首提文博文创文旅三文产业融合发展,完成景区业态导入、旅游服务、品牌塑造等微更新项目200余个。整合古镇老街、建川博物馆等区域资源,推出乡村野趣、文化博览、红色记忆等5条主题旅游线路,打造公馆研学、非遗体验等消费应用场景33个。位于安仁古镇的川影电影电视文创城作为四川省重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为电影电视创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截止目前,已有多家影视剧和综艺节目落地大邑拍摄。

据了解,为确保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期,我县召集相关部门、镇(街)以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新华影轩(北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进西进》剧组进行工作会谈,并就剧组在大邑拍摄期间涉及到的拍摄场地取景等需求给予全力保障。同时,我县将借力《西进西进》电视剧此次拍摄契机,大力宣传推介大邑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安仁古镇独特的公馆资源、西岭雪山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将通过电视剧的拍摄充分展示,助力大邑城市形象推广。

上一篇: 拼经济谋发展 我县着重推介三大片区11个项目
下一篇: 大邑:全域大美林盘创新公园城市乡村表达
相关动态

Relevant